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第17届“汉语桥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8-05-10 09:13:34  作者:王国番  来源:

当地时间5月8日下午,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中文系)在大礼堂举办了第17届“汉语桥大赛”决赛。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嘉宾、喀布尔大学嘉宾、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师生、汉语教学点玛利法特学校师生以及新华社、中资企业、当地媒体等应邀参加了此次大赛。喀布尔大学校长兼阿富汗总统高等教育事务顾问哈米杜拉·法鲁基、中国驻阿富汗大使刘劲松也出席了当天的比赛。当地媒体Kabul News、Negah、Maseer、Heart of Asia 也对此进行了报道。

汉语桥决赛集体合影   

    本次大赛以“天下一家”为主题,共有大学7名、中学6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通过主题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表演三个环节各决出三等奖(大学组4名、中学组3名)、二等奖2名、一等奖1名。

大学组的选手Erfan Ali Kazemy(中文名:李俊豪)表现尤为突出,他发音标准,博得了观众阵阵掌声。中学组的选手Mohammad Reza Faizi的才艺表演也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

演讲环节-大学生组冠军Erfan Ali Kazemy

最后,评委们给出了选手们的名次。大学组的Erfan Ali Kazemy(李俊豪)摘得了桂冠,由中国驻阿富汗大使刘劲松先生为其颁奖。中学组的Mohammad Reza Faizi脱颖而出,获得了中学组冠军,由喀布尔大学校长法鲁基教授为其颁奖。他们将会代表阿富汗赴中国参加全球“汉语桥大赛”。

喀布尔大学校长法鲁基教授在致辞中说:“中国和阿富汗的交流越来越多,阿富汗急需大量的懂汉语的人才。感谢孔子学院总部对阿富汗喀布尔大学的支持,这使我校的汉语教学得以顺利开展。汉语桥比赛促进了学生们学习汉语的积极性,很有意义。”中国驻阿富汗大使刘劲松先生的致辞幽默风趣、形式特别,他说:“阿富汗是一个历史悠久的伟大的国家,虽然现在战火还没有熄灭,但通过阿富汗人民不怕流汗的努力,国家会变得越来越好,与中国的交流也会越来越广泛”。

 喀布尔大学校长致辞

大使与校长为冠军颁奖

    此外,刘大使还宣布了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中国文化节开幕,并在法鲁基校长一行的陪同下参观了“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丝绸之路敦煌艺术展”、中国馆以及中文系的图书室、文化室、语音室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