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2018级国际学生“入学教育”第二讲开讲

时间:2018-11-03 16:11:42  作者:刘超  来源:

2018年11月2日下午4点,国际教育交流学院2018级国际学生“入学教育”之常见传染病的防治及健康相关知识宣讲在迎西校区国教楼六层G601教室开讲。校医院赵伟老师、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党总支李文彬副书记出席讲座,约100名2018级国际学生参加宣讲。

    赵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传染病的概念、流行过程及预防的手段,并结合大学生校园生活的实际情况,鼓励大家从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加强体育锻炼等七个方面切实提高健康意识,接着从传染源、传播途径和高危人群、临床表现、治疗和预防手段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对近年来校园多发的肺结核、水痘和腮腺炎、狂犬病和艾滋病等传染性疾病进行了详尽的讲解。之后对常见的呼吸道疾病、消化道疾病进行了介绍,提醒同学们在气温变冷后要注意保暖。
    作为国际学生“入学教育”之一,校医院健康知识讲座为国际学生提高个人健康与卫生防疫意识、减少校园健康安全隐患发挥了积极作用,使新生受益匪浅。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