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国西佛罗里达大学代表团顺利完成来我校访学任务

时间:2019-06-17 07:32:51  作者:崔博  来源: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6月3日至6月14日,应我校邀请,美国西佛罗里达大学二十一人两组代表团分别完成为即将入学的2019级硕士研究生和直博培养研究生开展教学及研学的交流任务。



    6月3日,学校为代表团举办了开营仪式。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国俊欢迎其来到太原理工大学学习、工作和生活,他介绍了悠久的山西历史、文化以及太原理工大学国际化办学的发展历程,并预祝大家在太原理工大学的工作、学习一切顺利,学有所获。西佛罗里达大学代表团领队老师介绍了国际交流的目的和此次参加项目的成员,大家都表示将会为两校国际交流做出努力和自身的贡献。

    6月4日上午教学团成员正式开课,于6月13日结束。本次学习班涉及研究生200余名。课程主要围绕高级英语口语和雅思英语培训两个模块开展教学。课程采用线下学习和线上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制定了详尽教学计划和课程安排,配备了专门的教学辅助团队,保障了课程学习的顺利进行。通过与外教在真实语言环境下的学习和交流,研究生英语口头表达和书面交流能力得以大幅提高。

    与此同时,6月4日至6月10日,由国际教育交流学院负责的研学团也开始了为期十天的研学任务,西佛罗里达大学的学员们首先了解了山西历史文化,学习了汉语的基本用语及教学用语,并赴太原市育英中学,太原理工大学子弟小学、太原理工大学北区幼儿园等中小学校进行交流访问,交流双方都表示收获良多。交流期间正值端午节,研学团成员不仅了解了我国的传统文化,还亲身体验制作粽子、五彩绳等传统纪念物品。西佛罗里达大学代表团还在明向校区面向全校师生举办了题为《美国学校教育体制》的汇报会。结束研学任务后,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给全体研学学员颁发了证书并欢迎更多的美西佛罗里达大学同学来校交流。

    美国西佛罗里达大学在2014年与我校签署了交流合作协议。外教短期课程和名校研学项目是我校推进五大战略工程重要举措,也是国际化进展的体现。下一步,我校还将继续扎实部署一系列短期交流课程落地,力争为学校国际化战略工程和“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