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国际化工作推进研讨会

时间:2019-10-17 08:48:03  作者: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根据校党委安排,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10月15日下午,副校长梁卫国在迎西校区办公主楼316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国际化工作推进研讨会,分析讨论推进国际化进程中面临的形势任务、问题短板。人事处、财务部、教务部、研究生院、科研院、后勤保障处、国际合作处、发展规划处等职能部门,以及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矿业工程学院、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等教学单位,煤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新型传感器与智能控制重点实验室、新材料界面与工程重点实验室、原位改性采矿重点实验室等科研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从国际化战略工程顶层设计、国际化人才培养与课程设置、国际学生教学与管理、师资队伍和学生国际化、国际化后勤保障等方面,围绕如何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分析了国际化推进中面临的困难,提出了应对措施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教学与科研单位负责人围绕本单位国际化工作的现状、不足进行了交流,并结合学科与专业特点,就国际化推进政策、学生国际化、师资国际化、国际化内涵等提出了思考和建议。

    梁卫国听取发言后,围绕学校国际化战略工程实施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阐述了学校国际化发展的相关问题。他在强调了推进学校国际化对于建设高水平国际化创新型大学的重要意义后指出,各单位要强化国际化办学理念,把国际化工作纳入各类人才培养方案,高度融合到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方面;要抓住国际化发展的历史机遇,立足当下、瞄准国际前沿,高起点、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地统筹谋划国际化发展战略,不断加大国际化办学力度,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平台建设,全面提升学校的整体办学水平、核心竞争力和国际知名度,加速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