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丝路青年观中国”实践队入选2019年全国大学生“一带一路”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优秀团队

时间:2020-02-27 11:23:28  作者: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来源:校团委

 

2月25日,中国大学生“一带一路”协同发展行动中心公示了“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2019年全国大学生“一带一路”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成果遴选名单。我校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丝路青年观中国”实践队成功入选优秀团队。

“丝路青年观中国”实践队由六名中外学生(来自中国、阿富汗、泰国、越南)共同组成。2019年暑期,实践队员前往阿富汗、泰国、越南三国走访了阿富汗喀布尔市马利法特学校、泰国曼谷HDF孤儿院、越南如意吉祥中文俱乐部等地,开展了国际友人访谈、问卷调查、支教助学、中国传统文化(中华茶艺、书法和武术等国粹)展示等活动。实践队围绕“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的主题、秉承“探中国形象,展中华风采”的主旨,从文字记录到多媒体传播,从数据到结论,从网络阵地到实地支教采访,从社会实践活动到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以实为录,践知践真。

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举行为契机,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大学生“一带一路”协同发展行动中心于2019年暑假组织开展“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2019年全国大学生“一带一路”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我校中外学生在此次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投身“一带一路”倡议的生动实践中成长成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