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与各相关学院就国际学生工作进行交流对接

时间:2021-04-26 14:51:53  作者:白鑫  来源:国际学生办公室

为提高我校国际学生教育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理顺和优化国际学生管理体制,按照新学期重点工作计划安排,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先期与文法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等相关学院进行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国俊、副院长李文彬、国际学生办公室主任牛倩、招生考试办公室主任王毅、国际学生辅导员、班主任一同走访调研。



走访过程中,赵国俊就我校国际学生规模、结构及新学期注册情况向各学院负责人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各学院为国际学生管理培养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2022年我校将迎来第二次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面对即将来临的大考,必须聚焦提质增效,加快完善来华留学质量规范与管理体系,在实现人数稳步增长的同时优化来华留学生结构,此行的目的旨在加强同各学院的沟通协作,形成合力,切实提高国际学生教学质量和服务水平,今后要进一步理顺管理机制,对国际学生管理人员开展提升业务能力的集中培训。招生办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国际学生招生的基本情况,解读了2021年招生、奖学金政策的变化,希望各学院在招生宣传上予以更多支持,凸显国际合作特色与学科优势,吸引优质生源。

通过此次走访调研,有利于实现我校国际学生培养工作内外统筹、提质增效、主动作为,提高我校来华留学人才培养质量,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进而推动山西省教育对外开放和来华留学事业的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