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张敏教授率团访问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为促进中阿友谊搭建平台

时间:2016-10-08 00:00:00  作者:赵京武  来源:TYUT CIEE

        阿富汗当地时间2016年10月4日上午10点,喀布尔大学知名校友张敏教授率团访问喀布尔大学并与喀大师生进行教育文化交流。中国驻阿富汗政务参赞张志新先生、喀布尔大学副校长Rahna Popalzai教授、喀布尔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Aslam Nassimi教授、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赵京武、中文系系主任Rahnaward Yuesuf及部分喀大师生等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张教授与喀大校长座谈


张教授与张志新参赞座谈

 

        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自2008年成立以来,在促进中阿教育、人文、经济等各方面的交流发挥了重大作用,目前已经成为中阿友好合作的一个典范,成为中阿友好交流的一个坚实平台。此次中阿教育文化交流活动是受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阿富汗外交部和喀布尔大学的委托,由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组织承办。本次交流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喀大校长为张教授颁发感谢证书

 

        张敏教授是中国资深外交家,于50年代初受中国外交部派遣在喀布尔大学学习普什图语和达利语,1997年任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代办,并与车洪才教授共同编写了中国首部《普什图语汉语词典》。张敏教授为促进中阿友谊及教育文化交流作出了突出的贡献。时隔19年后,张敏教授再次率队访问阿富汗,意在加强中阿青年一代的友好文化交流并进一步夯实中阿友谊的基础。


中阿青年交流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