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第16届“汉语桥”阿富汗赛区

时间:2017-05-25 00:00:00  作者:王国番  来源:喀布尔大学孔院

        5月24日下午,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第16届“汉语桥”大赛决赛。喀布尔大学校长兼阿富汗总统高等教育事务顾问哈米杜拉·法鲁基、中国驻阿富汗大使姚敬应邀出席。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师生、汉语教学点玛利法特学校师生以及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
 

 

        本次决赛以“梦想点亮未来”为主题,共有12名大中学生参加角逐,选手们经过主题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决出胜负。Ahmad Waleed(马伟力)和Maryam Nekqadam以突出的表现,分别获得了大学生组和中学生组一等奖,将代表阿富汗前往中国参加“汉语桥”全球决赛。
 

        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惠阳指出:“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我们通过培养汉语人才,让学生了解中国的文化背景、经济发展和改革开放成就,能够让他们与中国的倡议、想法相通,帮助做到民心相通,促进未来两国的对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