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教院举行“世界声音话中国,教育国际大家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专题讲座

时间:2018-03-20 10:55:38  作者:樊秀珊  来源:

3月19日下午,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举行“世界声音话中国、教育国际大家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专题讲座,梁卫国副校长、学生处郝根彦处长、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张永忠、副院长陈少平及学院教职工代表、在校的全体国际学生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中国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会议首先由张永忠介绍了本次“世界声音话中国,教育国际大家谈”系列活动的宗旨、目标与主要内容,梁卫国副校长随后用英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对中国教育国际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学生工作,学生处、校团委等相关部门将为国际学生学习和生活创造更多的便利条件。作为国际学生,要努力学习中国的语言文化,回国之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学生处郝根彦处长在随后的讲话中,对国际学生来我校学习、进行文化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外交思想,成为文化交流和友谊的使者,共同为弘扬中华文化和民族精神做出贡献。来自阿富汗国际学生代表李白在接下来的发言中,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对我校教学和生活条件以及师资队伍的教学水平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今后能够组织更多的文化活动。本次“世界声音话中国,教育国际大家谈”的第一讲采取党总支书记讲党课的方式,张永忠主要围绕十九大的主题、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和新提法,以“十九大与国际化”为题做了全英文专题报告。

会议期间,还邀请与会领导和嘉宾与国际学生代表合影留念,会议最后,通过有奖问答、随机提问等方式,与在场的国际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