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国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政工团学 > 青春国教 > 正文

国教教育交流学院召开“青春告白祖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宣讲会

时间:2019-09-25 16:58:37  作者:牛倩  来源:院团委

    9月18日,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在国教楼207 召开“青春告白祖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宣讲会。院团委书记牛倩出席本次会议。学院各实践队代表、2019级新生代表共30余人参会。

本次宣讲会共有五支暑期社会实践队伍,队伍代表依次上台通过生动的讲述、丰富的ppt内容、照片与视频结合来展现他们的实践成果,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多不一样的体会。



在“访古丝绸之路,寻今青年之向”实践中,实践队员探索“一带一路”背景下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发展趋势,借鉴学习好的留学生管理方法。在寿阳乡村振兴实践中,大家体会生活不易,感受乡村的淳朴,同时也思考如何发挥专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在“二青会”实践中,同学们奉献小我,志愿服务,为山西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丝路青年观中国”实践队走访阿富汗马利法特学校采访调查,与高校负责人进行相关内容洽谈。通过问卷的方式向阿富汗社会各个方面、层次的人员进行信息的采集与调查,并进行了系统的整理与总结。

    五支暑期社会实践队伍主题内容各有不同,但都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意义非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与“一带一路”政策息息相关,本次社会实践高度结合专业与学院实际情况,从不同层面展现了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学子积极投身实践,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国家的决心。今后我们也将继续依托专业优势与学科背景,开展更多提高学生实践能力与思想认识的活动,大力提升国际化水平,促进我校“双一流”建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