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留学生活 > 正文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汉教1603班开展国际学生“谈学习、话成长、守纪律”主题班会

时间:2019-05-06 17:20:01  作者:牛倩  来源:团委(学工办)

5月6日上午,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汉教1603班在国教楼开展国际学生“谈学习、话成长、守纪律”主题班会,班级20余名国际学生参会。 本次主题班会由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团委书记牛倩主持。



本次主题班会包含室内与室外两个环节,室内环节包含学习成绩分析、人际关系引导、纪律制度强调和安全事项提醒四个模块。通过上学期成绩分析、国际学生双证授予办法及奖学金评审办法等方面,与国际学生们探讨学习难点、增强学习重视度。针对国际学生来华心理适应情况,进行问卷调查分析,从人际沟通模式、处理冲突模式、正确交往方式及交往技巧几个方面引导国际学生构建积极健康的人际关系,增强适应性。无规矩不成方圆,班会上再次强调国际学生考勤与请假、考试纪律、违纪处罚等方面制度,提醒国际学生遵守制度,养成自律进取的好习惯。最后结合近期出现的事件,向国际学生普及出行、财产、信息、用电及食品几方面的安全知识和注意事项,防患于未然。

今日恰逢我校117周年校庆日,本次主题班会的室外环节为祝福母校生日快乐快闪活动,汉教1603班全体同学在校园内多个地标建筑前,用多种语言共唱生日快乐歌祝福母校生日快乐,现场氛围热烈,激发了广大国际学生的爱校情怀。

本次主题班会是留学生“知华、友爱”情感培养基地在国际学生主题教育方面的一次有效尝试,今后将以此为契机开展更多国际学生成长引导方面的活动,激发广大国际学生的爱校情怀,引导国际学生在华、在校更好地学习生活。



友情链接